Rui's Lego

告示板

® 首先呢, 非常感謝大家不嫌棄和遊覽我的部落格!
® 部落格大多記載著各種各樣的無聊樂高故事和一些我的遊記, 而基本上呢所有照片都是本人所拍, 如有轉載圖片將附有出處
® 一篇文章的由來可不容易, 看似簡單的過程可花了我不少時間, 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 喜歡樂高或旅行的朋友們都可以多來看看, 樂高無聊篇的大綱無聊居多, 不過希望可以帶給人們歡笑!
® 后記則記錄著的是跟故事有相關的自身經歷, 所以故事大綱無聊之余也具有一定的意義
® 歡迎大家按贊, 留言及分享! 傳播給更多喜歡樂高的朋友和無聊精神! =D

Google Translate

Sunday, July 19, 2015

樂高之綁架 - Lego - Kidnap


一對富有的情侶閑著實在太過無聊了
決定出去散步...大熱天也實在走不下去...就在大樹下休息一下咯

Lego Kidnap - Couple resting under a tree

有錢人就應該低調點嘛
不過綁匪怎麼知道他們很富有呢?有時候低調也沒用啦哈哈
You have to be careful while resting under a tree!


Lego Kidnap - Darth Vader and Stormtrooper



Lego Kidnap - Freeze!



Lego Kidnap - They ask for ransom



Lego Kidnap - What should he do next?



Lego Kidnap - He does have a rifle



Lego Kidnap - He gonna save her!



Lego Kidnap - She trapped in a cage



Lego Kidnap - He found a weak point



Lego Kidnap - Fire!



Lego Kidnap - He breaks the string



Lego Kidnap - Cage is falling down



Lego Kidnap - Oh yeah~



Lego Kidnap - She is alright now



這群綁匪真的很不幸運
遇到神槍手了...除了足夠精准之外...也要眼觀四方
做出最有效的一個決定咯!
Effectiv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后記

在工作上的經歷永遠都是說不完的...我本人其實也是沒有什麼經驗
也就是那種上班被老板罵...下班之后就罵老板的員工...永無止境的一直在重復
雖然我也是那種典型不喜歡上班的現代人...但有一點還是很矛盾的
那就是當放長假的時候如果完全是無所事事的話...也確實是蠻無聊的
也就會在想...這會不會太過浪費時間了呢?而我一直都想要學一種新語言的沖動
不過到頭來說著說著也就不了了之了...因為連目前我所會的語言都沒有辦法搞好了
就會想沒有什麼必要去自討苦吃了

我現在在工作上有認識到一個人生經驗還蠻豐富的同事
在很多事情上他都可以給到我一定的啟發...所以在某程度上我還是很感謝他的哈哈
他告訴過我一些還蠻有趣的構思...無論管用不管用都好...衹是純粹想分享給大家知道
對現代的上班族來說...最頭痛的事情莫過於堵車了
在節日來臨的時候是更加的夸張...呆在車上一兩個小時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我那位同事就告訴我如何充分和有效的利用自己在車上時間
就是穿個耳機和上網學習新的語言...在車上拼了命的在罵人也是無補於事的嘛
所以我覺得這是個一個不錯的方法

他也曾經告訴我說...他在之前的公司上班的時候遇到個很頭痛的人
頭痛的部分不是在於那個人不負責任...而是他個人一天在工作的時間都超過十二個小時
然而超過十二個小時之余呢...工作也是一樣做不完
於是他就開始觀察那個人在工作的時候到底是在干什麼
沒多久他就知道這是為什麼了...因為那個人在工作上毫無效率可言
任何事情都衹是解決一半...叫他做什麼都好他都衹是服從...從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的同事看了就一直搖頭...以這樣的方法做事情就算給你二十四個小時也不夠用咯
做什麼事情都好都應該觀察一段時間之后以最有效的方式來解決
除非是緊要關頭...不然你永遠都是在做一些毫無價值的事情

他告訴過我要如何有效地做好一件事情...首先呢...去了解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嚴重性最高的優先權當然也是最高的...然后一件一件事的去做
有的時候你解決了嚴重性最高的危機之后...接下來的問題會自然的迎刃而解
參雜做事情衹會越做越亂...中斷太多會讓你苦不堪言
如果這個問題已經持續很久了那就更加好...你可以觀察一段時間之后把事件記錄起來
如果可以的話就記錄在紙或白板上面是最好的
記錄在白板上的問題你看了就會一目了然...集中地解決問題最多的部分...才能解決事情的根本
不然永遠你都是在埋頭苦干...沒有什麼價值可言

很多人都衹是盲目的做事情...我個人是非常不願意加班的人
所以我也會想要以最有效和最快的的方法去做事情...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上
沒有辦法的時候就另當別論了...而如何有效地做任何事情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盲目!先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最重要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犯罪的無聊] 樂高之發泄 - Lego - Vent

[犯罪的無聊] 樂高之騎車 - Lego - Cycling

[現實的無聊] 樂高之我的人生 - Lego - My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