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s Lego

告示板

® 首先呢, 非常感謝大家不嫌棄和遊覽我的部落格!
® 部落格大多記載著各種各樣的無聊樂高故事和一些我的遊記, 而基本上呢所有照片都是本人所拍, 如有轉載圖片將附有出處
® 一篇文章的由來可不容易, 看似簡單的過程可花了我不少時間, 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 喜歡樂高或旅行的朋友們都可以多來看看, 樂高無聊篇的大綱無聊居多, 不過希望可以帶給人們歡笑!
® 后記則記錄著的是跟故事有相關的自身經歷, 所以故事大綱無聊之余也具有一定的意義
® 歡迎大家按贊, 留言及分享! 傳播給更多喜歡樂高的朋友和無聊精神! =D

Google Translate

Tuesday, October 11, 2016

中國絲路之旅 - 絲綢之路新疆篇 - Silk Road Xinjiang


絲綢之路


和甘肅省說再見之后.現在就要出發到新疆去了. 新疆在我到這個地方之前, 已經聽說了它的美麗. 而天山天池也是烏魯木齊很有名的景區, 剛到達那邊的時候有點小興奮. 真的是無法形容當時的美, 猶如一幅畫在前方, 假得來又真真實實的在你眼前.

天山天池 23

我們從敦煌到柳園需要兩個半小時左右. 而我們是要坐柳園的高鐵去新疆的吐魯番市, 大約需要四個小時的時間. 而高鐵的時速為平均200公里哦. 而在高鐵的當兒又發生小插曲, 就是很多遊客一直車廂內推擠, 而我的朋友和領隊忍不住在車廂內大罵. 不過我是啥都不知道的, 因為我在另外一個車廂輕鬆的欣賞車外風景哈哈.


在新疆的城市也比較少, 就衹探訪吐魯番市>烏魯木齊!


柳園去吐魯番高鐵車票

有必要提醒大家, 其實新疆和北京是有兩個小時的時差. 由於中國要統一, 所以在那邊所有的時間都是顯示北京時間的. 而所有的廣播在宣布任何事件都會先聲明北京時間幾點幾點的. 所以當大家到了當地后, 在我們看來應該沒有太陽的8點鐘你還是會看到猛烈的太陽哦. 再來就是新疆幾乎所有地方都需要安檢, 在機場是更加的夸張, 還需要脫鞋呢! 真的是有夠嚴格的. 這應該都是因為之前的暴亂而引起的.


到達吐魯番市后我們先去吃晚餐. 在那邊有了新的導遊迎接我們. 我們都叫她古麗, 是一位有著綠色眼珠的漂亮導遊哦. 而吐魯番市很熱, 和馬來西亞的天氣沒啥分別. 分別衹在於干旱和潮濕而已. 而這火洲大酒店是全吐魯番市最好的酒店, 而老實說不是很豪華而已. 就和普通酒店沒啥分別, 而當晚還停電呢! 讓我在吐魯番市不得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吐魯番火洲大酒店

旅程的第七天
這一天的行程很多, 有五個景點. 分別是坎兒井, 交河故城, 蘇公塔, 火焰山和葡萄溝. 但是之間的距離不遠. 所以也沒有特別的匆忙. 第一站為坎兒井. 坎兒井是古代吐魯番和哈密的各族人民在干旱自然的條件下所應用的地下引水工程. 坎兒井的歷史已經有2000多年了. 坎兒井分別分布在吐魯番和哈密地區. 是與萬里長城, 京杭大運河齊名的古代三大工程.

坎兒井 1

在新疆的地區會看到中文之外也會看到維吾爾語哦, 因為這裡維吾爾族佔大部分. 我們現在也將去探訪坎兒井博物館.

坎兒井 2

以下圖片取之於CCTV4中文國際"遠方的家". 也為坎兒井結構示意圖. 坎兒井的基本原理, 就是挖井人在高山雪水的潛流處而尋找到它的水源走向, 然后再隔一定的距離打一口豎井. 坎兒井由豎井、地下暗渠、地面明渠和澇壩四部分組成. 每個豎井的的距離大約20米左右. 所以選擇第一口豎井是很重要的. 首先要看看大環境, 既是遠處高山的積雪. 積雪越多的位置地下水流就一定很豐富, 就會在地下水出路的泉眼部分打一口井. 也或者是在生長大片蘆葦的范圍打一口井, 原因是因為蘆葦是屬於濕性植物. 第一口井挖好了之后就可以知道地下水量和水源潛流處的方, 再根據這些方向在確定在哪打第二口井, 以此類推. 等找到地下水的潛流處之后, 再把它貫通而成為了暗渠, 而不用任何動力而巧妙的利用地形坡度和水的重力引出地面. 由於坎兒井經過遠距離沙子的過濾, 水質特也特別的甘甜. 

坎兒井 16

坎兒井樂園內部設計.

坎兒井 3

在一旁也可以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葡萄園.

坎兒井 4


坎兒井 5

這應該也是模擬當時開發坎兒井的情況.

坎兒井 6

絞盤式轆轤 - 據告示板的專業技術上的解釋, 坎兒井匠人在下井有一個強壯的人坐在絞盤上, 而運用腳踏板控制下降的速度, 再把匠人安全的送下上百米的井底, 也可以用動物的力量提土方用. 在當時可以說是最先進的升降設備了.

坎兒井 7

接下來會去看看坎兒井的博物館.

坎兒井 8

坎兒井鳥瞰圖 - 鼎盛時期坎兒井曾多達1700多條, 而把新疆境內所有坎兒井連起來的總長度達到5000公里. 所以也被稱為地下萬里長城哦!

坎兒井 9

博物館內都是介紹以前的人是如何艱辛的挖坎兒井, 工具也是很簡陋. 而以前的時候也是會有私人的坎兒井的. 也就是富裕家庭的人聘請匠人挖坎兒井但是衹給自己的家庭用, 因為挖坎兒井的費用是非常非常大的.

坎兒井 10



坎兒井 11

在裡邊我們也會看到坎兒井的地下水. 坎兒井最大的好處是因為由於是地下水, 所以不會遭到污染以及不會蒸發. 不會蒸發簡直就是神作吧, 也或許是這些原因所以到目前仍然是農業灌溉的重要水源吧. 而大家也知道新疆也是個嚴重缺水的地方.

坎兒井 12

在坎兒井裡邊的葡萄晾房. 也可以看到他們是如何晾葡萄吧. 對看看就好因為拍照要錢...

坎兒井 13

這是豎井, 此井深10米!

坎兒井 14

在這條巷子的盡頭有賣現榨的葡萄汁, 每杯5員人民幣. 古麗告訴我們如果你的胃不夠強就不要喝, 會有拉肚子的現象. 所以搞到大家不敢喝哈哈. 應該是那個成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吧.

坎兒井 15

第二站 - 交河故城. 在我沒來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啥. 可是交河故城在被遺棄之前的繁榮程度是相等於現在的巴黎(我也不懂為啥古麗要用巴黎來比較). 而交河故城有兩千多年歷史, 也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 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 由於在14世紀戰火連連, 交河故城嚴重損壞, 所以最終還是被遺棄了. 而交河故城也在1961年被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也被譽為"世界上最完美的廢墟".

交河故城 1

這是交河故城的模型, 可以讓你知道交河故城全景是怎樣的. 從上方俯視, 交河故城像一片大柳葉.

交河故城 2

在要到交河故城的實際遺址呢, 我們還是要乘搭區間車的. 這室內建筑有介紹一些交河的歷史和人物. 我們也正在等待古麗買票.

交河故城 3

在區間車的途中會看到這維吾爾古村和一些將軍塑像. 可見交河故城在被遺棄之前呢是有很大的軍事作用的.

交河故城 4



交河故城 5

在我們踏上步道的時候, 兩旁都會有告示板說不要去踩步道以外的的地方. 但有些野蠻的的旅客為了拍照直接踩踏上去. 古麗看到了很生氣地直接上前大罵, 不過其實也對啦一定要好好地保護這些文物才能讓它們保存得更久.

交河故城 6

交河遺址在經過數千年的摧殘之后主體結構還是得以保存, 這也都是因為吐魯番市那種干旱的氣候, 因為據古麗說這生土城市在下雨時會慢慢侵蝕. 如果這交河位於在潮濕多雨的國家應該都不能得以保存吧. 而這個時候我朋友的攝像機內存已滿!! 我的天啊這將會是一件憾事!

交河故城 7

在步道一旁看到很多的駱駝刺. 名叫駱駝刺是真的有很多刺呀! 也是駱駝的食物, 這麼多刺也不懂駱駝們怎麼吃耶...

交河故城 8

交河故城中央有一條長約350米, 寬約10米的大道貫穿南北而將故城分為東西兩個部分. 東區為官府區, 西區為寺院區. 而大道的北端有一座規模最大的寺院. 城北還有一組排列整齊的佛塔, 據說是安葬高僧的塔林.

交河故城 9

在走著走著, 左右兩旁的生土建筑物其實已經不是很完整了, 也分不清到底是寺院還是官府. 交河故城的規模大體也是唐代的建筑物, 請再次恕我孤陋寡聞, 我是不會懂唐代的建筑物大體來說是如何的啦!

交河故城 10




交河故城 11

看看這些已被侵蝕的生土建筑物, 可想而知當初完整的時候整座城市看起來一定是特別的奇特.

交河故城 12


交河故城 13


交河故城 14

這半室內的地方是有階梯領著走下去的. 據說是當年官員住的地方, 而右邊被封鎖的據導遊說是逃生用的.

交河故城 15


交河故城 16

在交河最引人矚目的地方而且也讓我毛骨悚然的是故城西北角的那片嬰兒古墓群. 兩百多座嬰兒墓整齊地排列著. 而這個嬰兒古墓群是1994年才被發現的, 而為什麼要把死去的嬰兒集中葬在一個區域? 為啥會有兩百多個嬰兒在同一個時期死亡? 而到現在為止沒人可以解釋, 也沒有任何歷史記載. 導遊說不知道當時是有傳染病呢, 還是祭祀? 就衹能自行想像了. 這也成為交河故城的未解之謎. 

交河故城 17

整個交河故城像一個被孤立的城市. 遠看像處在深溝之中. 就是因為深溝的原因所以外面是無法偷窺城內的情況的. 而在城內卻可以居高臨下, 可以清楚知道內外動向, 這是多麼巧妙的城市設計啊! 由於整個城市是陷在深溝裡, 所以看上去是沒有城牆的. 因為交河故城的建筑基本上是採用"減地留牆"的方法, 即從高聳的表面向下挖出來, 所以才會處在深溝之中. 這除了是一座城市之外, 也絕對是很漂亮的藝術品. 古人的聰明才智遠遠高出現代人啊!

交河故城 18


交河故城 19

要離開交河故城時候看見的鴨群, 好可愛!

交河故城 20

交河故城全景! 覺得整個城市就在我的腳下哈哈!

交河故城 Panorama

第三站 - 蘇公塔.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覺, 蘇公塔的區域是我們這個旅程最最最熱的一個地方. 竟然還比火焰山和鳴沙山還要熱, 沒撐傘簡直是要命, 所以也一直在找地方遮蔭.

蘇公塔 1

蘇公塔離吐魯番市距離有大約兩公. 建於1778年, 是座塔形的伊斯蘭建筑物, 全部用青灰色磚建成. 吐魯番郡王以報答安拉的天恩和可使吐魯番郡王一生的業績能流芳千古而建造的. 歷史性雖然沒有非常悠久, 但也有200多年的了.

蘇公塔 2

蘇公塔旁的清真寺是可容納千人的. 大殿以列柱廳為主, 面積達2300平方米, 四周方形小室是具有中亞特色的小穹頂. 一眼看下去就是很簡單, 很朴實和幽靜, 也不會看到玲琅滿目的東西. 就很純粹的一個禮拜空間, 而古麗說在冬天的時候會讓無家可歸的人進去避寒, 愛心爆棚!

蘇公塔 3



蘇公塔 4

蘇公塔呈圓柱形, 高達37米, 而底部直徑為10米. 如果看不清楚的話可以按照片放大. 這厲害之處在於蘇公塔的花紋, 全都是用轉磚塊筑成的, 絕對不是用刻還是畫上去的. 花紋則有各式菱格紋, 山紋, 水波紋, 變體四瓣花紋等幾何圖案, 共達15種之多, 全都是維吾爾族都可辨識的傳統花紋. 塔內有螺旋形台階72級通往頂部, 但我們都沒上去, 看上去就很有滿足感了.

蘇公塔 5

蘇公塔后方是伊斯蘭教的墳墓. 由於古麗是虔誠的穆斯林, 她說穆斯林都不可以用手指去指. 所以她都會用手推的方式去代表. 當然除了穆斯林之外, 我們大家都要尊重其他宗教, 所以我們大家也不要手指指啦!

蘇公塔 6

還好當天的客不多, 要怎麼拍都行. 不過天氣已經不能用熱來形容了, 要是要用"燙", 燙死了!

蘇公塔 7

很特别的伊斯兰教建筑, 再拍个全景再走!

蘇公塔 8

第四站 - 火焰山. 吐魯番市真的有很多的景區啊, 全都在不遠處. 而火焰山也是離市區10公里左右. 火焰山長達接近100公. 而說實在的主峰也不高, 就海拔831.7米. 據古麗說火焰山是全中國最熱的地方, 而在我親身體驗之后我之前也告訴大家, 火焰山也是排行第二. 最熱的則是蘇公塔!! 我本身也很期待這聞名已久的火焰山, 耐心等候古麗幫我們買票.

火焰山 1

在島火焰山之前也是要經過一段室內建筑, 裡邊都是在介紹一些絲綢之路的歷史人物,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逗留下來看看再去看火焰山.

火焰山 2

相信大家知道火焰山的存在都是因為西遊記裡孫悟空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來扑滅火焰山烈焰的故事吧. 所以你會看到這孫悟空的金箍棒, 而這也將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地表溫度計. 當天地表溫度高達60度, 还好是地表溫度而已, 如果周圍的溫度高達60度的話我們應該不會出現在這了...

火焰山 3

果然西遊記的雕像是絕對少不了的. 不過個人覺得商業成分很高, 所以在雕像方面就循例照過就算, 因為我個人會比較喜歡自然風貌或者是古文物與文明.

火焰山 4

火焰山雖然主峰不高, 但其特點在於赭紅色的山體看似烈火在燃燒, 這也是其獨特的自然風貌, 加上還真的是蠻熱的.

火焰山 5


火焰山 6

火焰山雖然表面寸草不生, 但山腹中卻不是, 有許多溝谷綠蔭蔽日, 溪澗潺潺. 而火焰山內部地形復雜, 山裡本來就沒什麼路, 看上去都差不多, 很容易迷路. 加上酷熱的天氣, 如果又帶不夠水的話體力會消耗得很快, 所以獨自去時一定不要走得太深.

火焰山 7

火焰山全景, 在那沒有待很久.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全景照!

火焰山 Panorama

第五站 - 葡萄溝, 也是旅程第七天的最后一站. 葡萄溝是火焰山下的一處峽谷, 因盛產多種葡萄而且葡萄也特別的甜而聞明.

葡萄溝 1

葡萄溝南北長達8公里, 你在葡萄溝裡面走過的任何都可以看到葡萄藤, 和大大小小的葡萄. 但是要記住的是我們說看到的葡萄都不可以摘哦. 葡萄溝裡面是很好逛的, 幽靜而且四處都是自然的山水. 這裡也絕對是遊客的避暑勝地!

葡萄溝 2

密密麻麻的葡萄藤已經足夠遮擋了陽光了.

葡萄溝 3

看看這一整個街道竟然全都是葡萄藤, 你也真的隨處都可以看到葡萄, 真的是要忍得住才能不摘呀!

葡萄溝 4

這可不是摘的哦, 這是從地上撿到的"天然葡萄干". 拿去吃吧不用謝我! xD

葡萄溝 5

由於吐魯番市是生產特甜和特多的葡萄而聞名, 所以在冬天的時候他們是要好好的的照顧這些葡萄樹的, 為了避免葡萄樹在冬天裡壞死, 他們會先把枝條修好, 不要留太多多余的枝條, 然后把枝條按倒埋上土, 埋到看不到枝條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葡萄樹就會好像進入冬眠狀態一樣. 等過冬了之后再把它挖出來. 據古麗說呢, 吐魯番生產的葡萄也是大多為綠葡萄, 因為紅葡萄可以釀酒, 而新疆大多為回教徒, 而虔誠的伊斯蘭教徒是禁酒的.

葡萄溝 6

為啥吐魯番是的葡萄會特別的甜, 這完全就是歸根與吐魯番市的氣候, 新疆地區遠離海洋, 冬天特別的冷, 夏天也特別的熱. 日長夜短, 陽光充足所以造就雪山冰雪溶化而有了水可灌溉農作物, 也加強了農作物的光合作用, 有利於養分的積累. 而夜間的溫度於白天相差太大, 農作物的吸作用減弱, 減少了養分的消耗. 所以呢這邊的蔬果都是特別甜特別大的. 怎麼這個地方啥東西都這麼極端啊.

葡萄溝 7

就全都吊在上面好了, 看得過癮而已都不准給我們摘...

葡萄溝 8

這應該是客串的吧, 葫蘆果嗎?

葡萄溝 9


葡萄溝 10

接下來我們直接就去附近的居民區來一個維吾爾族家訪, 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年輕女士. 她向我們介紹他們的維吾爾族的傳統之后, 就請我們吃瓜果, 當然少不了葡萄啦. 還跳舞給我們看呢! 而到最后就是向我們介紹她們著名的葡萄干咯. 我也買了一點回去, 500克要100人民幣...

維吾爾族家訪

離開維吾爾族家訪了之后, 我們就直接吃晚餐會酒店. 我們在吐魯番市的火洲大酒店住了兩晚, 隔天就直接去烏魯木齊了.

旅程的第八天
今天的旅程就衹是烏魯木齊的南山牧場. 烏魯木齊南山在唐朝時是著名的狩獵區, 在清代時是有名的牧場, 這裡為風景名勝區和避暑勝地. 遠處的高山林全都是雲杉林, 很像聖誕樹哦. 據說這裡空氣清新. 但我聞到的都是馬糞味, 非常嚴重. 這裡是個有濃郁哈薩克民族風情的遊覽區,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哈薩克族的帳篷. 當然都已經沒人住了, 純粹給人們參觀.

南山牧場 1

我們的美女領導首次亮相. 這個區域也供遊客們騎馬, 價錢就自行和他們談, 我們沒有騎過馬而且感覺他們也是不會細心的教導, 為了安全著想我們衹是四處拍拍照而已.

南山牧場 2

我們真的很好笑, 根本就沒向下走, 但卻往叢林裡行去. 那裡其實根本沒有路, 衹是我們硬著頭皮找些像是陸地的地方來行走. 到了真的無法行走了之后我們才下山去.

南山牧場 3

多謝朋友在幫我找好的角度拍照. 在叢林裡邊可以看到細水長流的小瀑布, 而這些水全都是高山的雪水溶化后流下來的. 大家可以嘗試去碰, 保証大家不能碰超過五秒鐘, 因為確實很冰冷.

南山牧場 4


南山牧場 5

是不是特別的寫意呢?

南山牧場 6

這是我拍的! 這是我拍的! 這是我拍的! 因為重要的話要說三次嘛, 陽光照射的角度剛剛好, 是不是特美特有感覺呀?

南山牧場 7

老實說這個南山牧場是這個旅程中我唯一一個有著小失望的地方. 除了風景還可以之外根本就沒啥東西可以看. 就到處走走然后還要避免踩到馬糞便, 就都沒啥特別. 可能是我們去的這個牧場沒啥東西可看吧. 因為在開始的時候我們不是要去這個牧場的, 但原本要去的那個剛好當天不開放, 所以真的有點失望, 不是我想象中的樣子. 而我們的團友在另一方遇到當地人, 當地人免費請我們吃當地的美食 - 馕. 基本上很像馬來西亞的 Roti Naan 就是了.

南山牧場 8

茂密的雲杉林真的好漂亮呀!

南山牧場 9

也隨處可見哈薩克族的帳篷. 我很喜歡這張! =D

南山牧場 10

遠處的雲杉林其實親眼看會比照片要壯觀很多. 我們的領導說很像在北海道, 難道我們已經在北海道走了一圈了嗎?

南山牧場 11

這也就是我們的美女導遊古麗了, 也是一樣說了老半天才能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 這也是我們在哈薩克帳篷裡拍的, 帳篷裡都是可以供遊客們參觀的.

南山牧場 12

離開南山牧場了之后也不早了, 吃了晚餐回酒店. 而且很有必要介紹烏魯木齊的希爾頓酒店. 是我目前人生中住過最豪華的酒店. 外表也特別漂亮. 據我的團友說這樣的酒店在新加坡2000新幣都住不上一晚, 我不懂他又沒有夸張化, 就照他的話說而已.

希爾頓酒店 1

就連酒店前的裝飾也很精致. 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會在這待上兩晚. *幸福中*

希爾頓酒店 2

酒店內部, 而且這家酒店的早餐也好好好吃哦, 種類特別多. 我好懷念這家酒店啊!

希爾頓酒店 3


希爾頓酒店 4


希爾頓酒店 5


希爾頓酒店 6

房间内的设备, 普通的东西我就不说了,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就连酒杯也有供应, 而且还是有分类的, 红酒啤酒烈酒都有对应的杯, 是不是很夸张呀!

希爾頓酒店 7

洗手间和房间是连起来,造就而成为一个方圈. 如果要冲凉需要关上三个门. 冲凉房的花洒看上去就不会是常看到的就对了, 地上的材料很像石头, 当然也不会像平常我们看到的地板, 总而言之就是很特别很舒服很满足啦! 

希爾頓酒店 8

旅程的第九天
第一站 - 天山天池! 這天也有兩站, 也是旅程的尾聲了. 而在這個天山天池的大門口就可以見識到遊客插隊的厲害, 幾乎面不改色, 我朋友都忍不住一路上一直在破口大罵, 小生怕怕呀! 這個也衹是一個關口, 進到裡面去還有很多很多的人, 要等很久之外還要坐巴士上山和坐區間車, 但古麗說這算是很好了. 不過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也是值得的.

天山天池 1

上山的車程大約30-40分鐘, 在還沒上山的公路旁一直都會看到這些小瀑布, 不是一兩個而是一路上都會有這些瀑布. 所以說呢很多的小瀑布湊合起來看上去也是很壯觀的.

天山天池 2

当你开始开到一片一片漂亮的云杉林就知道这是上中的路程了. 上山后的景色都是的这样壮观, 你将会傻眼很久. 不过上山时还好, 下山时我会被山路的崎岖分散我的注意力, 你可以先想到的是师傅的驾驶技术是不得了的. 山路非常狭窄, 真的是刚刚好容下辆巴士而已. 途中巴士陆续的上下山, 可想而知旅客是多到一种程度了.

天山天池 3

雲杉林加上山腰中的小池, 先解解饞吧.

天山天池 4


天山天池 5

到了山中的一個停車場之后, 還要坐區間車上來, 剛看到天池的那一霎那時我真的有一點小震憾, 我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壯觀的, 很很很美!! 這天山天池是個以湖泊位在於高山的自然風景區, 在1982年被列為第一批國家重點保護的風景名勝區. 天池湖面海拔1928米. 水深百米. 天山為博格達峰, 海拔5445米, 長年積雪, 雲杉環擁,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佩服了又佩服. 這樣的景觀人生真的看不了幾次...

天山天池 6

當時是大約11點30分左右, 古麗告訴我們先吃午餐再搭龍舟慢慢欣賞天山天池, 這個時間食客不多, 不用去人擠人. 因為在天山天池那邊有一間餐廳, 你不可能還要再下山吃午餐吧? 雖然被嚇呆了一下子, 回神之后先吃午餐, 然后當然是要馬上和天山天池來一張合照啦!

天山天池 7

一片片的云杉林让这个山脉更加的有层次感, 不过人真的是很多呀!

天山天池 8

龍舟在博格達峰之下顯得多麼的渺小...

天山天池 9

湖水很清澈, 晶瑩剔透, 沒啥波浪. 欣賞如此般美景的时候我的樣子雖然很平靜, 但心裡確實非常的澎湃的...

天山天池 10


天山天池 11

我們也是有機會乘坐龍舟的. 當坐上龍舟之后, 你可以一直的逼近博格達峰, 越靠近博格達峰的時候就越覺得它越不真實, 像不像一幅畫呀?!

天山天池 12

遠看的王母娘娘廟, 我們先在天池環繞一圈才會向王母娘娘廟的方向前去.

天山天池 13

這個角度怎麼照相都不會膩啊...

天山天池 14

這也難怪為啥雲杉林會被稱為中國最美十大森林之一!

天山天池 15

龍舟開始轉換方向, 博格達峰也漸漸離去了...

天山天池 16



天山天池 17

在天池饶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往王母娘娘庙的方向行走.

天山天池 18

這位於天山天池的東岸就是著名的王母娘娘廟了, 海拔高達2000米左右也造就了它成為新疆最古老海拔最高的道觀之一, 傳說王母娘娘就是在此修道成仙的, 故稱之為西王母祖廟. 會看到很多遊客上去禮拜, 我們就沒上去了因為好像是要入門費的啊...

天山天池 19

你在這邊還是會看到白色的哈薩克族的帳篷, 不懂還有沒有人住呢? 周圍環繞著的雲杉林是更加的茂密鮮艷!

天山天池 20

當要離開的時候, 我不禁望著這個角度很久很久, 我已經不想再拍下去了. 我想用我自己的眼睛盡力的記下這美好的一刻, 讓它永遠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天山天池 21


天山天池 22

坐船徒步返回的水上棧道的時候, 古麗向我們介紹了一棵樹, 這棵樹名為"定海神針".  定海神針為一株生長在天池大海子北岸的古榆樹, 郁郁蔥蔥, 枝葉繁茂, 相傳為王母娘娘的金簪在制服惡龍時插在此處化成的, 無論天池水位怎樣上漲, 始終淹不到樹的根部, 此樹具有很高的生態價值, 是環池核心景區方圓幾公內中唯一的榆樹, 也是海拔最高(1910米)的榆樹, 宛如“定海神針”使天池大壩免遭崩潰. 而這定海神針就在我們面前. 照片的質量會比較不好因為是從視頻截圖的真的不好意思啦!

天山天池定海神針

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到風景如畫的真正意思...

天山天池 24

天山天池全景! 好不舍得離開這裡!

天山天池 Panorama

第二站 - 新疆國際大巴扎. 離開了天山天池了之后, 這個絲路旅程的最后一站就是這大名鼎鼎的集市啦. 據古麗說這是很多女生的購物天堂. 我基本上就是走走看看, 當作見識見識. 這大巴扎可是新疆旅遊業的象征, 人可是真的超多, 和海關一樣不准帶水. 大巴扎裡面的建筑物有著濃厚的伊斯蘭的建筑風格, 也集中體現了濃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而這高塔也是依據蘇公塔的造型而塑造的. 還有一個題外話, 就是大巴扎的對面有裝甲車, 當然是不准拍照, 如果我拍了恐怕就回不來了.

新疆國際大巴扎 1

新疆國際大巴扎位於烏魯木齊市天山區, 是目前全中國最大的集市. 裡邊賣的東西很多, 玲琅滿目, 眼花繚亂. 雖然說這個地方很多遊客但也是看到本地人最多的地方, 到烏魯木齊來的遊客一定不會錯過這裡, 一定要來遊蕩夠本.

新疆國際大巴扎 2


新疆國際大巴扎 3

街邊賣的藥草和刀具, 其實那邊的刀具是很有名很精致的. 不過遊客買了的話要郵寄, 因為不准帶上飛機也不准放在行李箱內, 大家可要注意咯!

新疆國際大巴扎 4

迷路的話就看一看啦! xD

新疆國際大巴扎 5

古老馬車上的告示板上寫著貴重文物禁止攀爬, 眼看手不動就對了!

新疆國際大巴扎 6

遊客的人來人往...

新疆國際大巴扎 7


新疆國際大巴扎 8

衹要在范圍裡面就一定可以看到這個指標性的观光塔.

新疆國際大巴扎 9

一旁街道的小巷, 裡面賣的的東西主要的就是干果, 絲巾布料, 工藝品, 當地的名族樂器等等. 經過后方的街道的時候眼睛都睜不開啊(夸張), 因為所有的樂器和工藝品都很耀眼, 全都閃閃發亮的.

新疆國際大巴扎 10

其實一旁的小巷是直接連接去超級市場的, 就是那種很典型的超市. 但是反而我們在超級市場裡面看到的東西讓我們見識更多了一些, 有很多我們都在馬來西亞的超級市場是看不到的.

新疆國際大巴扎 11

這也是超市裡面, 由於我們衹逛不買所以逛的地方就比別人多一些, 我們連超市也不放過.

新疆國際大巴扎 12

在大巴扎嘗試了人工手制的牛奶雪糕, 人民幣5圓, 很好吃不過融化得很快. 在那也嘗試了也是人民幣5圓土耳其冰淇淋, 大家也知道土耳其冰淇淋的賣點在於它的粘稠度很高和不易融化. 最重要的是整個被耍的過程, 放上來也覺得不好意思. =.=.

新疆國際大巴扎 13

我們直接在大巴扎待到晚上去了, 大巴扎還有一個露天大型舞台, 而因為我和我的朋友都沒去看大巴扎的表演, 所以就和古麗到附近的清真餐館吃晚餐. 雖然不是最豐富但真的是很好吃, 但是不好的地方是很慢, 服務不太周到咯, 這個世界真的是沒有完美的事情啊!

新疆國際大巴扎 14

這就是在附近清真餐館的丁丁面, 好吃又彈牙.

丁丁面

皮條面和羊肉, 口感和丁丁面一樣好吃, 羊肉也不錯!

皮條面

怎麼可以少了新疆哈密瓜? 味道如何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新疆哈密瓜

新疆出了名的烤全羊, 羊隻卻是綿羊而不是山羊, 基本上吃不到羊騷味, 是涂滿了他們的香料后再拿去烤, 皮很脆很香. 而在開餐之前呢他們硬拖我們一位團友穿上他們不知名但卻很傳統的衣服站在烤全羊前面, 像是一个祈禱儀式.

烤全羊 1

烤全羊都是用手扒的, 都不用任何利器, 很厲害吧. 我們偷偷的在一旁撿脆皮來吃.

烤全羊 2




羊肉串, 都說了在絲綢之路的旅程幾乎餐餐都有羊, 讓我這不怎麼吃羊肉的人不得不喝點啤酒清熱.


羊肉串

這是鴨肉, 忘了啥名堂了, 不過我很喜歡所以就和大家分享吧!

鴨肉

旅程的第十天
有必要說說一下當時的情況, 由於我們的飛機是在早上9點40分, 所以我們很早就起床了, 但是就沒機會吃希爾頓酒店的早餐了. 衹能要求酒店准備一些簡單的早餐讓我們帶上機場去吃. 全程是非常匆忙的, 我們還在機場上插隊. 因為我們幾乎就要遲到了, 真的是差點就上不到飛機了, 也一直被機場的人指指點點,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啦! 我們就從烏魯木齊飛到廣州, 再從廣州飛到檳城咯! 美好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要去絲綢之路看看, 除了很享受之外也很獲益良多, 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也看了這麼多美景, 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